第三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成绩捷报

发布时间:2018-12-06作者:来源:字体: 设置

   

学生比赛现场

    由我校商学院选派的参赛队,在第三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上勇夺团体二等奖。

    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南京世格软件公司承办,由来自全国22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34所本科高校的256支队伍参赛,是目前我国跨境电商领域规模最大的国家赛事活动。 

    此次比赛在10月份进行校内选拔,从47名报名同学中选拔了施天昊,毛云云,陈小艺,陶婷,姜秋玉,李玉婷6名同学,组成两个参赛队伍,指导教师为肖文圣、郭怀照、袁明兰三位经贸系老师。115日到119日进行了模拟赛,1120日到1124日进行了创业排名赛,在校跨境电商开放实验项目支持,在经贸系老师的指导下,全体参赛队员用他们所掌握的知识以及耐心、细心,完成了ERP流程规划和团队协作,提高了同学们的跨境电商运营能力和创新能力,两支参赛队伍均取得创业排名赛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比赛虽然结束,但学院对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并没有结束,接下来,会将所得、所获,应用到跨境电商实践中,比赛结出硕果。

通讯员  施天昊

2018.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