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和“3+2”本硕项目招生问答

发布时间:2017-08-08作者:来源:字体: 设置

1、为什么选择该项目?

近年来“3+1,2+2”等各种留学模式迅速升温,成为高中毕业生出国留学的热点。因此,不少教育机构甚至中介公司都积极开办此类项目。这一方面使学生和家长有了更多的选择机会,但是有些项目没有国内的文凭,对于学生会存在一定的风险。

江学院“3+1+1”和“3+2”本硕项目班,为计划内招生,学生需填报三江学院且正常录取申请才能就读。该项目合作院校参与国内合作办学多年,经验丰富,有助于学生本科顺利毕业,顺利升硕。

2、国际班毕业后获得的文凭是什么?

3+1+1项目学生毕业时,可以同时取得三江学院及英国对接大学两个本科文凭和硕士学位。

3+2项目学生毕业时,可以取得三江学院本科文凭和世界名校硕士学位。

3、高考分数多少以上可以报考?志愿如何填写?

3+1+13+2项目依托会计专业,只要能够达到三江学院录取线且被三江学院任一专业录取(艺术类除外),进校后可以申请到该项目班就读。

4、需要考雅思,托福吗?出国需要的条件是什么?

可以参加雅思、托福考试,也可以最后参加学校的内测。一般学校要求学生雅思成绩达到6.0-6.5分,我们所有合作院校要求都是6分,对于6分以下的学生需要再就读最后一年课程之前在国外大学的语言学校学习3-6个月。但是我们的对接院校中有的学校在国内自行组织的考试,统称内测,内测考试的成绩可以替代雅思考试的成绩。

三江期间所有教学计划内课程必须全部通过才能按时出国就读大四最后一年,若有未通过科目需在国内完成补考或重修,一般平均分至少70分以上。

5、这个项目办几届了?近几年的招生情况怎么样?签证率如何?

2018年是第三届招生,海外对接院校在国内均有五年以上合作办学经验,其中英国德蒙福特大学、密德萨斯大学在中国3+1模式的办学点有30个以上,已有超过十年的办学经验。

6、学生的上课地点在哪里?跟其他专业的学生有什么不同,是否可以享有更多资源?

学生的上课地点在三江学院铁心桥校区。针对项目班的学生,学校在师资配备上会更多使用能够双语教学、有海外留学经验的老师。在校期间项目班学生将有更多机会获得海外院校做的讲座,开展的活动等,有机会在假期前往海外院校学习、游览。

7学生在校就读期间有无专人管理?

学校给每个班级配备了专门的辅导员负责班级的日常管理工作,包括教务、考勤、思想教育等方面的工作。学生宿舍也有专门的生活指导老师,24小时值班,以保证学生的安全和生活秩序。学生必须遵守本项目的学员守则,如有违反,将根据守则的规定进行不同程度的处理。

学生赴海外留学后,海外合作院校均有国际留学生服务中心为学生提供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帮助和指导。

8在英国读本科和研究生课程所需的费用是多少?

留学英国的费用主要包括学费和生活费,学生读本科一年的平均学费为10,000-12,000英镑,读研究生课程平均学费是11,000-15,000英镑,生活费一年约在6,000-9,000英镑左右。

9、三江学院学习三年以后如果不出国怎么办?会不会有学生出不去?

90%的学生正常出国,没有出去的分三类:一是因违反校纪校规被劝退的;二是学生自身不努力,没有完成规定的学分,无法正常毕业的;三是一些学生选择不出国的。三年后若不出国将在三江完成大四最后一年的学业获得三江学院的本科文凭,没有国外的本科文凭。

10、需要缴纳保证金吗?要的话何时缴纳,需多少天?

如果留学英国,则需要提供一份学生名下存期一个月以上的30万存款资金证明用来办理签证(办理签证是需要);如果申请美国,申请的时候需要提供第一年的保证金(一般来说是25万-30万),签证时保证金数额=申请是提交的保证金数额*学生在美学习年限。保证金存款也可在我校合作的银行办理留学贷款。

11、国外大学住宿怎么解决

在国外,学生可自行选择住宿地点,校内住宿比校外住宿要贵一些,但相对要更安全点。一般是单人间或双人间,有配套的公共厨房、洗衣机、冰箱等公共设施,可以和同单元的同学共同使用。

12、留学申请等手续要学生自己办理吗?

学校统一办理。具体签证须按国家规定,由公安部、教育部批准的留学中介机构办理,需缴纳一定的签证服务费。具体签证所需的相关材料,由学校统一指导学生和家长按照要求办理。

13、学生在国外生病怎么办?

学生在入学时可享受英国、美国政府规定的学生保险,但国际学生需交纳少量的学生保险金。学生如生病可以免费就医。

14、是否有机会获得奖学金?

本项目学生有机会获得奖学金。虽然国际学生大部分是完全自费,但是由于是校际合作,所以每年都有固定奖学金名额给到三江学生,具体奖学金资格参考学生雅思成绩和在三江学院学习期间的所有科目的成绩。

15、国外大学的文凭中国承认吗?

所有的合作院校均为中国教育部承认,具体可查询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http://www.jsj.edu.cn/

学生获得的英国大学文凭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根据相关规定予以认证(了解有关详细信息,请登录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http://www.cscse.edu.cn/http://lnec.cn)。

16、研究生我能就读和本科不一样的学校吗?

可以。根据学生的成绩和自身的喜好,学校统一办理研究生院校的申请,一般均分80以上学生可申请英国排名前30的研究生院校。根据自身条件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量身定做学习计划。

17毕业后留在国外的机会有多大?

如果是英国,毕业后可取得两年的工作签证,但英国是非移民国家,所以大部分学生两年后必须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