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本科)

发布时间:2022-06-08作者:来源:法商学院字体: 设置

主干课程

金融学、证券投资学、金融科技概论、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公司金融、大数据基础与应用、Python网络应用、商业银行业务与经营、金融风险管理、大数据金融与征信、互联网思维、互联网金融营销、供应链金融、区块链金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政治素质的金融应用型人才。在系统学习金融理论的基础上,掌握以互联网为基础的各种金融科技(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的应用。具备防范金融风险的金融素养和合规的边界思维,具备对金融产品的创新设计和运营能力,并注重学生金融实务等方面的业务技能训练和实操能力的培养。

就业前景

随着互联网在金融行业应用的不断深化,金融科技在金融行业的应用初见端倪。金融行业对金融科技方向的人才需求正在逐年提升。本专业毕业后可在金融行业除了从事传统的金融岗位之外,还可以从事掌握互联网和金融科技应用需求的高端金融岗位。

可从事的岗位主要包括:①金融产品经理(负责对接银行、证券、信托等金融机构,统筹金融产品交易模式和交易结构的设计,完成金融产品的设立,协助设计针对性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等相关工作);②供应链金融经理(在供应链金融企业从事供应链金融产品的优化和风险控制,跟进核心客户的供应链金融业务链条,负责供应链金融渠道(银行、非银金融机构等)的发掘、拓展、维护及投融资关系等相关工作);③大数据金融项目经理(熟悉大数据的数据采集、清洗、分析、挖掘等流程,完成大数据建模分析及数据可视化);④金融科技客户经理(在金融科技相关企业从事金融科技产品创新、业务拓展、市场营销,推动相关业务在互联网平台的整合与创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