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

发布时间:2022-06-08作者:来源:法商学院字体: 设置

主干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政治经济学、基础会计、经济法、统计学、计量经济学、财政与税收;国际贸易学、国际贸易实务、单证实务、外贸函电、外贸口语、商务翻译、国际商务谈判、国际市场营销、国际货运代理实务、报关与报检实务、国际商法;国际金融、财务管理学、国际结算、电子商务、证券投资学。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外贸市场需求,掌握国际经济与贸易相关理论与实务,以及通行的国际贸易规则和惯例、中国对外贸易的政策法规,具备从事实际国际贸易业务操作、跨境电商运营、国际商务管理、调研和宣传策划工作,具有国际市场意识、业务创新能力和开拓能力,毕业后可在外贸、国际货运代理行业,企事业单位等,从事经济、管理工作,经过3~5年的实际工作,能够承担外贸经理工作或胜任管理岗位的要求。

就业前景

学生毕业后可从事专业外贸公司、自营进出口生产企业等进出口业务工作;从事各类外资企业的进出口业务工作;从事各类跨境电商进出口业务工作;从事各类专业的报关、货运代理等国际贸易业务工作;在各类涉外机构、企业从事业务管理及初级财务工作;从事市场调研、策划、市场管理等各类经济与管理工作,以及在政府的相关经济管理类等部门工作。可从事的岗位主要包括:①外贸岗位(包括单证、报关、跨境电商平台运营、国际物流、货代和船务等);②内销岗位(包括客户经理、采购、内销、内勤等);③营销岗位(区域经理、网络媒介、咨询、助理、电话销售、操作员等);④文员岗位(秘书、文员、档案员等);⑤管理岗位(包括人力资源,行政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