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管理专业(本科)

发布时间:2022-06-08作者:来源:法商学院字体: 设置

主干课程

基础会计学、财务管理、财务会计、会计信息系统、财务分析、业才融合概论、公司治理与内部控制、高级财务管理、税法。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企业财务管理发展需要,掌握英语、计算机及扎实的经济学、管理学基础理论知识,会计、税收、金融、统计、计算机基本原理和一般操作流程,具有良好职业素养、专业能力和拓展能力,经过实际工作的锻炼,能够承担生产制造企业、商业企业、银行与金融证券机构、服务业、政府及事业单位、会计服务机构财务管理相关工作。

就业前景

学生毕业后可在各类工商企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银行、证券公司等机构从事财务核算、成本管理、财务分析、审计等工作。可从事的岗位主要包括:①出纳、财务会计岗位(从事企事业单位的现金管理、财务核算等工作);②成本管理、财务分析岗位(从事生产企业的成本核算及分析、财务控制及分析工作);③审计岗位(从事企事业单位的内部审计,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等工作);④银行、证券等金融企业岗位:从事银行柜员、客户经理、证券投资、保险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