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专业举行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1-11-05作者:来源:法商学院字体: 设置

 115日,会计学专业2021级新生的专业介绍暨入学教育在东山校区报告厅举行。三江学院特聘教授南京财经大学原副校长王开田教授、法商学院顾艳副院长、会计学系孙燕主任及会计学系教师参加了此次入学教育。

 入学教育由孙燕主任主持。

顾艳副院长首先对各位同学加入会计学专业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法商学院的基本情况。

王开田教授从会计学、会计人、会计职业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会计学的启蒙教育。王教授系统地从介绍了会计的性质、职能、地位、角色、体系等相关内容,让学生知道会计是什么、能干什么、知识技能体系构成、对会计人的一般要求、未来发展趋向、会计职业前途、以及学生如何学习、学生自己未来的角色和社会责任,为学生们今后的学生指明方向和道路。王教授希望学生建立良好的学习方法,走实十二个学习步骤,包括预习、听讲、提问、自学、互学、作业、复习、考试、贯通、课程论文、实习、毕业论文,将第一课堂、第二课堂、第三课堂等三个课堂联接,把握教学相长、学研相长、理论与实践相长、校内校外相长等四个相长,走好本科学习的每一步。


未来的会计人才将是集思想、管理、技术、能力、健康于一体的高素质专业化管理人才,通过本次专业教育,同学们了解了会计学、会计人和会计职业,深刻理解新时代对会计的要求,树立了学好会计学的信心。


通讯:孙金花

摄影:孙金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