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优秀校友讲坛线下第一期顺利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23浏览次数:108

4月17日,校友会办公室和外国语学院联合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三江学院校友讲坛首场线下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外国语学院2017级毕业生、学向勤教育、躬自厚教育创始人胡远巧同学,向与会师生分享创业的心路历程,为未来发展提供参考与借鉴。讲座由三江学院校长助理、校友会办公室主任王勇教授主持。校友会办公室全体人员及外国语学院部分师生共同参加了此次讲座。

胡远巧校友以题为《我的创业探索——在迷茫中走向坚定》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理念和历程。她认为,首先做自己喜欢的事;其次要能游刃有余地处理自己的事;第三,多跟他人交流;第四,做事脚踏实地。此外,她叮嘱学弟学妹在就业时要提高安全防范的意识。

王勇教授就目前社会经济发展和毕业生就业形势,尤其是在“双减”政策下仍能守住创业成果的胡远巧同学给予了高度认可。在听完胡远巧校友的创业事迹分享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明确目标与方向,找到理想的方向,向着理想的青春赛道奋进。

此次讲座作为校友会办公室组织的校友讲坛的首场讲座,未来将持续邀请我校各学院各专业优秀校友返校为在校学子进行专项讲座,优秀校友讲坛搭建了在校学生和优秀校友的交流平台,充分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引领作用和沟通桥梁作用。

(通讯 王益明 摄影 马小川 审核 吴朝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