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届国贸毕业生重聚母校

发布者:赵薇发布时间:2023-04-18浏览次数:92

媒体:爱在法商

日期:2023年4月17日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hmD2_r2l6RUoIXW-3ZHSuQ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13届国贸毕业生

忆往昔峥嵘岁月

图片

 欢迎校友

图片
图片

冬天已经过去,春天还会远吗?

终于送走了凛冬,在岁月的流光碎影之间,我们迎来了疫情后的第一个崭新的春天,万物复苏,10年未见的13届国贸专业校友也迎来了他们的重逢。


校友

2023

合照

{Spring}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里的饭菜比外面好”

图片
图片

阳光微暖,云雾轻轻,春野浮绿,万物新生,在黄威学长的组织下,校友工作室成员的热烈欢迎下,2013届国贸专业的学长学姐们陆续重返母校。

图片


师生相聚

中午学长学姐们在陈记食堂就餐。一走进食堂,似乎味蕾就先回忆起来,学长学姐们兴奋地说道:“我就记得当时这个窗口的面最香”,“这边的盖浇饭也是我当年的最爱”……我想校友聚餐最好的地方莫过于在学校食堂了,也正如学长所说的“这里的饭菜比外面好”。


追忆往昔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色香味俱全的饭菜都上齐了,随着潘老师的一句“开吃吧”,我们共同举杯,敬重逢。带着刚见面的欣喜,大家聊得不亦乐乎。学姐回忆道:“上了潘老师的课,从此我就养成了万事不迟到的好习惯。”潘老师也关切地询问道:“你们现在工作怎么样呀”,“孩子现在父母帮着一起带吗”,“感觉外贸这个行业现在发展地怎么样呀”,“你们再多吃一点呀,每个人都吃饱,吃到晚上都不用吃了哦”。

图片


图片

时间或许改变了许多

亘久不变的是师生情

图片
图片

这次十周年请来了学长们当时的辅导员潘老师,还有在任教师肖文圣老师。十年的光阴改变了师生的容颜,但不变的是师生情。潘老师关切地询问各个同学的境况。


图片

师生叙旧


潘老师有感而发

阔别10年,大家变了似乎也都没变,三十多岁风华正茂,长江后浪推前浪。信息非常重要,大家互相帮助,互相交流,多多走动,重续大学情。你们干得好我也会很开心,同学之间可以互相倾诉,你们之间是没有职场竞争关系的。毕业班的班长起带动作用,希望以后能看到更多的同学,老师期待看到二十年后的你们!


教师问候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肖文圣老师也送来了祝福:以学校为荣,学校以你为荣。希望优秀学长积极帮助自己的学弟学妹,祝福在座的校友前程似锦!

图片
图片

活出自己的模样

图片

学长学姐们逐一介绍了自己现在的工作生活状况。大家分布在外贸、医疗、新能源、零售、金融、房地产、快消、保险、公务员等不同的行业,也给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们在职场的宝贵经验和建议。


图片

总结自我


| 学长分享

一位在雅本化学任职、获得当地的先进青年荣誉的学长分享道:“一定要吃得了苦,耐得住寂寞,坚守自己所在的岗位,做好自己手上的工作,认真经营好一个家庭。”

叶班长分享到自己毕业后先在一家外企公司从事供应链管理相关的工作,外企成熟的企业构架和文化对他之后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 学姐分享

一位一开始从事服装外贸和医疗外贸,现在从事保险工作的学姐特别提醒学妹们要考虑到大多数女生都会面临的结婚生子的问题。


分享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长学姐们的建议虽然不是我们每个人面对生活的通解,但我们也从他们的对话中知道一个共同的道理——不卑不亢,活出自己的模样。


图片

母校打开了我记忆的开关

图片
图片

下午,大家走进校园,经过一座座教学楼,一间间教室回忆瞬间涌上心头。十年间,似乎什么都没变。看看他们的教室、宿舍、图书馆、还有曾经的操场,一起去餐厅吃饭,一块打篮球,一起追过的女孩,一块在操场上奔跑。


图片


十年间,似乎也变了不少。学长们惊讶的发现原来的男生宿舍现在已经改成了女生宿舍,一教楼下的小树也已长成参天大树。

| 走进校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忆往昔,母校的一草一木,老师的一颦一笑,仍记忆犹新。在那绿色的校园里,我们手握春光烂漫年华,编织着人生七彩之梦。望未来,我们与母校的故事将继续书写,期待下一次的精彩重逢。

图片


-END-


文字丨韩梦晴 于金卉 孙可奇 赵晨

图片丨苏衡

编辑丨韩梦晴 于金卉

一审丨袁章

二审丨李益平

三审丨刘万美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