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学院优秀校友走进东山校区作“如何高质量度过大学四年”报告

发布者:赵薇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716

法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万美主持报告会


法商学院2018级陈逸龙在英国连线作报告


法商学院2011届校友雍进律师作报告


1124日晚,法商学院在东山校区南区报告厅举办了以《如何高质量度过大学四年》为主题的分享会。2011届校友雍进律师和2018级会计专业陈逸龙同学受邀出席交流,会议由法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万美主持,东山校区管委会郁政宏参加报告会。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交流方式进行,首先是远在英国的陈逸龙同学和大家在“线上”进行交流和分享,陈同学在校期间曾多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同时也被评为江苏省大学生抗疫先进个人。他用自己在三江就读期间的真实经历告诉东山学子,“内卷时代”的二本学生一样可以被看见。他说,大学只是一个起点,是一个实现梦想的平台,要靠自己决定高度和未来,大学期间学会独立思考和自律,培养自主选择能力、审美能力、抗压能力,多和身边优秀的人相处、与积极的人交流。会场同学也表示,利用好身边的现有资源,让自己的书院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随后,雍进律师在现场跟大家进行交流互动。他以自己的学习和职场经历建议大家在大学期间深耕自己的专业,关心所处行业,积极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准;学会与人相处之道;利用好课堂、学生会、社团、各种比赛、文体活动等展示自己、提升能力、培养健全人格。同时,他强调同学们一定要积极向组织靠拢,坚持政治正确,关心时政,拥抱时代,与祖国同行才能更好的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

通过两名优秀校友的经验分享,在场的学生纷纷表示对大学四年的生活有了更好的规划,同时也充满了斗志,并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去迎接大学生活。分享交流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附:校友简介

陈逸龙 中共党员,三江学校法商学院会计专业(中英班)2018级学生。现就读于英国考文垂大学会计与金融专业(本科)。获得2020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江苏省大学生抗疫先进个人、在校期间每学年均获得校一等奖学金、雅思7.5分、三江学院年度人物提名等荣誉。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课题一项。一作RCCSE核心期刊发文一篇,SSCI二区通讯作者在投一篇。

雍进 法商学院2011届毕业生,学生会主席,仙林成才杯模拟法庭大赛冠军。江苏宁联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合伙人,南京市秦淮区人大代表,南京市律师协会秦淮分会副秘书长,江苏省律协执行与不良资产处置委员会委员,南京市律协执行与不良资产处置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律协第五期星火燎原计划之青年律师领军人才库。

  

(通讯 孙淑彤 杨红媛  摄影 陈炜 钱子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