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立校友会淮安分会

发布者:赵薇发布时间:2021-12-21浏览次数:865




淮安校友分会会长、副会长向学校赠送纪念品


三江学院校友淮安分会会场


淮安校友分会成立仪式合影


12月19日,三江学院校友会淮安分会成立大会在淮安宾馆举行。淮安市人民政府张柏副秘书长、三江学院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王勇教授,法商学院党总支刘万美书记、陈荣桂副书记、法商学院李益平副院长、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季丹军书记、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施乾信副书记,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储吉副书记,土木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周瑞荣主任,三江学院发展委员会办公室王益明主任等领导以及淮安市近20名校友代表出席了成立大会,大会由学校校友会办公室吴朝军副主任主持。

张柏向大会致辞。他对三江学院校友会淮安分会的成立大会表示祝贺,对积极参与淮安地方经济建设的三江校友致谢。他说,地方政府把如何助推地方高校的发展作为远大目标,高校的发展和人才的培养是地方发展的基础。三江学院近30年的发展,走出了民办高校的特色,学校注重内涵建设,立德树人,优化专业,办学规模不断壮大,为淮安地区输送了一批批优秀的学子,09年毕业的工商管理专业姚立浦校友,已在淮安探索出一条特色水产养殖的之路,成为中国水产业的杰出人物代表,为地方的经济建设做出重要贡献。姚立浦校友还积极参与政协提案、团委活动,有着广泛的兴趣爱好,是三江学院杰出的校友代表。希望这样优秀的三江学子们能够组织起来,团结在一起。他最后对于三江学院校友会淮安校友分会的成立表达了三点想法:一是希望淮安校友分会的成立架起一座桥梁,心系母校,心系淮安,加强联系主动接受学校指导。二是把淮安校友分会建成一个家园,规范化、常态化,有计划、有步骤的开展校友联谊活动。三是实现互通信任,做好服务,为校友们在各自岗位上发挥作用,成为地方发展强有力的支撑,服务地方经济建设。

王益明向大会做了淮安校友分会的筹备工作报告。报告中提到成立淮安校友分会既是三江校友总会的要求,也是广大淮安校友们的共同愿望。筹备工作从三个方面紧抓落实,首先成立筹备机构,加强组织领导;其次加强校友联络,搭建信息平台;最后是制定相关制度,完善工作程序。三江学院校友会淮安分会筹备工作量很大,时间紧,经验不足,难免有不到之处,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听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严格遵循校友联谊会章程,努力把淮安校友分会建好,为各方面校友牵线搭桥、真诚服务。

刘万美宣读了淮安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建议名单及相关简历,建议名单获大会一致通过。

大会进程中,淮安校友分会理事们单独召开了淮安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校友分会的会长、秘书长等。

季丹军向大会宣读了三江学院校友会淮安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名单:杨洋、张小虎、姚立浦、赵苹、刘杰、张敏。校友分会会长:杨洋,副会长:张小虎,秘书长:姚立浦,副秘书长:赵苹。

新当选的淮安校友分会会长杨洋做了就职发言,谈到四年的大学生活留住了许多美好的记忆,优美的校园环境——哈弗红更是镌刻在记忆深处,作为家乡淮安也承载渗透着厚重的历史文化,三江、淮安二者交融在一起,是起点是发展,在三江宣传家乡淮安,在淮安宣传母校三江。身为第一任三江学院校友会淮安分会会长,感谢信任,立足好自己的岗位,身负使命感,互帮互助,有信心和决心动员更多的校友参与到这个大家庭,携手并进,为共同推动学校的发展和淮安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三江学院淮安校友分会杨洋会长、张小虎副会长代表广大淮安校友向学校赠送纪念品。

王勇代表学校讲话。他对三江学院淮安校友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祝贺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当选。校友分会发展规模会逐步壮大,按区、分行业专业建立分会,这是一个逐步发展的过程。淮安从古至今都是人杰地灵的地方,校友们在这片土地上发展自己,建设淮安,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成为淮安的骄傲、母校的骄傲,学校将努力给校友分会做好服务,希望校友们能珍惜师生情、同窗情,常回家看看。

(通讯 王益明 吴朝军 摄影 赵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