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视频报告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6-02  浏览次数: 545

6月1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传达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视频报告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苏春海主持会议并对全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进行部署。我校在学术报告厅设视频会议分会场组织收看,全体校领导、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视频报告会议。

报告会上,全国人大代表、苏州大学校长熊思东介绍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召开的背景、议程、概况和代表团履职情况,传达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民法典、涉港决定、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高”工作报告等,分享了参会的收获与感悟。全国政协委员、南京工业大学校长乔旭从所见、所思、所为、所闻四个方面介绍了全国“两会”召开情况、主要精神等,传达学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在5月29日全省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受江苏省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委托,苏春海要求全省教育系统做好五个“切实”:一要切实抓好教育系统的和谐稳定;二要切实保障好教育秩序和教育质量;三要切实维护好教育工作的基础和基层运转;四要切实保障全面小康的胜利收官;五要切实推动破解教育改革的关键难题。他强调,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结合本地本校实际,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强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通讯 孙培华 摄影 吴疆)


三江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技术支持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龙西路10号 邮编:21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