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党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1-14  浏览次数: 554

党委书记丛懋林主持会议


11月13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A504会议室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措施。党委书记丛懋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刻阐明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根本保证,体现了全党意志,反映了人民意愿,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认识,是马克思主义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理论的创新发展,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全面把握、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重大命题,深入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和我国国家治理的历史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13个方面的重点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

丛懋林书记在主持会议时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以历史与现实的视角,从社会发展的规律性、中国发展的必然性,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

丛懋林书记强调,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作为重要内容,学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小组要安排1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学习,在集中学习基础上,学校各党总支、各直属党支部要安排学习研讨,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丛懋林书记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紧密联系三江学院实际,聚焦贯彻落实党政共同负责制,完善立德树人相关制度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抓治理的能力,系统梳理和建立学校的制度体系,与时俱进地把学校各方面制度机制完善好、发展好,不折不扣地把各项制度遵守好、执行好,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科学完备的制度保障。

(通讯 余雪冰 王婷  摄影 吴疆)


三江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技术支持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龙西路10号 邮编:21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