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各党总支、直属支部理论中心组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4-12-09  浏览次数: 114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有针对性地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各级党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

如今,三江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也进入了一个关键时期,认清形势,深化改革,加快学校整体转型发展,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民办应用型大学是学校各级领导班子的工作要务。这就要求我们把构建三江学院改革发展的软环境作为一项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战略举措切实推进,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重要保证。一要推进学校治理结构现代化,真正落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把责任落实到个人;二要促进人际关系和谐化;三要落实服务师生常态化。

为此,党委宣传部将相关学习资料进行了汇编。请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于1210日前组织一次理论中心组学习,统一思想,指导实践,锤炼党性,切实加强各级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坚持用制度建设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用改革精神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开创我校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具体安排意见如下:

一、学习时间:

时长2.5小时

二、学习内容:

学习四中全会精神,讨论所在支部落实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促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廉政建设和校园廉政文化建设,努力形成科学有效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增强全校师生的凝聚力和干部队伍的战斗力。

三、学习材料:

以本次下发的《学习资料汇编(一)》为主要学习内容,内容有:

一)《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上的讲话》   

(二)《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三)《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四)《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深入推进高等学校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意见》            

(五)《罗志军同志在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培训班上的讲话:走有中国特色江苏特点的大学发展之路》

(六)《沈健同志在全省民办高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交流会上的讲话》            

四、学习形式:

根据此次汇编的《学习资料汇编(一)》先进行自学,集中学习由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主持,理论中心组成员及总支支部委员结合学校发展的当前主要问题进行讨论。

五、参加人员:

各总支、直属支部委员,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

六、学习要求:

各党总支、支部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以依法行政、依法管理、建设法治高校为重点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各党总支要坚持领导带头,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宣传学习、带头贯彻落实,做持久学、深入学的表率。在学习过程中要准确把握这次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重大部署,结合我校实际,把全会精神贯彻到教学、科研、服务、改革等各方面,落实到育人全过程,真正做到学以致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向广度和深度拓展。在集中学习前,各中心组成员需准备学习心得,以备集中学习讨论使用。

 

                           党 委 宣 传 部

                                   人 事 组 织 部

                                   2014年11月25

三江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技术支持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龙西路10号 邮编:21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