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东山校区暑期开展"乡村振兴"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2-08-30浏览次数:43

为响应共青团三江学院委员会发出的组织广大共青团员“三下乡”的号召,今年暑假我校东山校区以“乡村振兴”为主题开展了2022年“绿色改造-互联网时代下资源再利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校区数十名学生组成了一支实践小分队,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

实践团队成员留影

实践团队将家具城里雕刻镂空图案的余料进行二次回收并改造,同时以互联网为渠道进行产品的宣传、推广等工作,最后又进行了小规模的销售实践及市场调研。团队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一部分队员在拿到原材料后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在最短的时间内给出一套完整的设计方案,其他队员则负责找到相关技术人员将方案制作成电脑设计图并进行后续加工。最后,实践团队带着桌面小摆件、相框、相册等成品分别在江苏南京、泰州、南通及安徽安庆等多座城市的商场进行市场调研工作。队员们通过对路人进行采访、展示活动成品、收集大众建议等后续工作为本次东山校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绿色改造过程展示

部分成品展示

实践团队在进行市场调研

本次活动紧扣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时代主题,旨在引领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成长,在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充分展示了新时代背景下奋斗青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通讯:陶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