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新院吴兵教授到东山校区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1-11-24浏览次数:833


文新院吴兵教授到东山校区作学术报告

   1123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吴兵教授来到东山校区作“浅谈当代媒介的传播理念、方式与格局”报告。此次报告会由东山校区管委会主任郁政宏主持。

   讲座中,吴教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通俗易懂的故事,为参加讲座的学生生动分析当代媒介的传播理念、方式及格局三个方面。教授首先运用社会学、营销学等多个学科知识讲解当代媒介传播理念的“去中心化”与“再中心化”理论、“广播”与“窄播”理念以及现代传媒媒介中的互联网思维。教授还通过分析当代媒介传播方式的历史演变提出“技术牵引,内容为王”的理论,并且教授提出全体新闻学子应始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先进技术为支撑,内容建设为根本”要求。最后教授结合传统与当代的传播媒介变化分析当今媒介传播格局,分别从狭义与广义两个角度解释媒介融合概念。吴教授提出,根据当今传媒发展形势,新时代新闻工作者应从社会深度分析新闻事件,回归社会新闻本身。

   参会学生认真倾听讲座,积极参与课堂讨论,深入思考当代传播媒介的变化。该讲座为我校学生拓展新闻学知识、深入了解当代媒介传播发展及明确未来传媒发展趋势提供重要帮助。

   吴兵教授介绍:专业技术四级军级教授、大校军衔、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新闻学)负责人;国家社科基金通讯评审专家;中央军委“军事传媒与舆论战”专家组成员、高端智库专家;军队优秀专业技术人才特殊津贴专家;军队优秀服役金质奖章、军队院校育才奖获得者;教育部论文盲评专家、学科评估专家;江苏省重点建设学科(新闻传播学)学科带头人;国防大学教战研展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获得者。


通讯郭冰清  杨红媛 

摄影李雨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