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马院教师参加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教学骨干培训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10  查看次数:1440

77日至9日,我院教师白迪参加了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教学骨干培训暨“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江苏省教育厅社政处处长王伟到会致辞,强调指出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深入探讨在教学实践中如何贯彻落实座谈会精神,如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和丰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的教学活动,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此次培训分别邀请了长江学者、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建军教授,长江学者、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永贵教授,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钱智勇教授作了精彩的专题辅导报告,专家教授高屋建瓴,报告深入浅出,语言诙谐幽默,无不显示出大家的风范,受益匪浅。同时还安排了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朱菊生副教授和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乾坤老师作了示范课教学展示,从巧妙导入到主题的展开,鲜活的案例、生动的语言、丰富的知识内涵交织在一起,切身感受到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应有的魅力。另外,在培训期间还组织教师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3.18讲话精神以及所在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经验开展了学习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与会教师感触更多的不仅是各位专家学者渊博的知识,更有他们勤学善思的工作态度。反思自己,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更要不断地厚实自己的理论底蕴,将专家名师的思想智慧和优秀经验融入到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改革中,切实打造符合自身实际的高效思政课堂。(通讯  白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