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王生花发布时间:2016-10-24浏览次数:182

 

 

1019下午,建筑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第二次会议,会议由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殷珊主持,学院刘晓惠院长、万劲副院长列席参加。

殷珊书记首先传达了校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党总支和党支部的具体要求,总结了笪书记的讲话要点: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过程;二要结合学习贯彻沈健厅长来我校所作专题报告的精神,真抓实干,在“做”字上狠下功夫;三是组织实施好教师党员先锋工程,充分发挥广大教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要进一步严格规范党费收缴,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好党费收缴专项检查。最后,殷书记结合沈厅长提出的我校建设发展的三个目标提出建议:思想上要达成共识,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校务要公开;搭建平台,提升师资队伍的实践能力。

高鹏书记认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点是通过“学”落实到“做”,关键是“做”,如何“做”是党员应该继续深入思考的问题。他提出首先要用马列主义武装自己,坚定信念,融入日常;其次要坚持“四个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最后结合学校发展的三个目标,提出要坚持改革开放的思路,而每位党员也都应各司其职,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的“做”来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

随后,刘晓惠院长、万劲院长对沈厅长讲话中提出的三点目标要求,结合学院的实际工作情况,先后进行了解读,鼓励老师们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契机,将工作落到实处,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教工支部书记焦自云老师做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建设美好三江”的专题党课。党课内容主要分两部分:一是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二是结合沈厅长的讲话精神,号召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争做“四有好教师”,为学校的二次创业发展做出贡献。

(通讯:焦自云摄影:王生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