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建筑学院与北京绿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揭牌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者:王娟(建筑)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30

    2021412日下午,三江学院建筑学院与北京绿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揭牌暨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三江学院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

    本次仪式出席的企业代表有北京绿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成先生,技术部经理李尚达先生,高校客户经理张宏宇先生,技术工程师任建彬先生,校方出席的有三江学院教务处刘正涛处长,三江学院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焦自云老师,党总支副书记谢胜越老师,副院长郝峻弘老师,院长助理刘澜老师,建筑系系主任潘卉老师,建筑设计教研室主任王小平老师等师生代表。仪式由项目组核心骨干成员文博老师主持。

首先,教务处刘正涛处长致欢迎辞,他表达了对本次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前期工作的肯定,预祝项目能够取得更多实质性的好成果,惠及我校师生,为应用型人才培养做出贡献。接着,北京绿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成先生和李尚达先生致辞并做了《绿色建筑模拟技术高校教育应用》专题讲座,介绍了绿色建筑模拟技术的应用情况及其教育方案,并就全国高校绿色建筑设计技能大赛的情况及其参赛作品进行了介绍与分享。技术部经理李尚达先生做了主题为《从绿色到健康:性能模拟助力营造宜居环境》学术报告,阐述了绿色建筑的核心内涵,介绍了软件在建筑物理风、光、声、热等方面的模拟技术和“一模多算”的开发进展,对软件的各个模块进行了演示,并分享了最新的设计案例。

面对炫酷的分析图和复杂的专业数据,师生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也充满了好奇和疑问,与绿建技术专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得到了专业的解答。

本次揭牌签约仪式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希望双方将秉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深入全面的产学合作关系,发挥各自优势,共建高层次绿色建筑教研平台,培养绿色建筑人才,推动绿色建筑的发展进步。

 

(三江学院建筑学院与北京绿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揭牌仪式)



(北京绿建软件股份公司陈成副总经理与三江学院教务处刘正涛处长共同揭牌)

北京绿建软件股份公司陈成副总经理与三江学院建筑学院焦自云书记签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