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吴其瑾奖助金颁发仪式

时间:2015-06-04浏览:460

 
(摄影 何苏建)
    5月29日上午10点,在行政楼5422会议室举行了“吴其瑾学生奖助金”捐赠仪式。三江学院理事会名誉理事丁承憼,副校级调研员、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叶俊,副校长周更生,学工部部长仇存进,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相关老师以及8名受资助的同学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学生工作部仇存进部长主持。
    周更生副校长首先介绍了吴其瑾学生奖助金设立的由来和首批获得资助的8名学生评选产生的过程。学工部仇存进部长宣读了资助奖励文件,吴其瑾学生奖助金的设立人丁承憼老先生亲自给8名受资助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颁发仪式上,丁老先生回顾了自己过去学习生活的艰苦经历,勉励大家:贫穷只是暂时的,人穷志不短。他希望受资助的学生对自己的人生要有长远的规划,有自己的梦想和追求,并为之努力奋斗,自立自强,发奋成才。
    受资助的8名同学听了丁老先生的人生经历,为他坚持理想、奋斗一生的执着而感动,纷纷说出了自己的人生规划和目标,表达了由衷的感谢,表示要更加刻苦学习,将来更好地回报社会。
    据悉,“吴其瑾学生奖助金”的设立是三江学院理事会名誉理事、三江学院创始人之一丁承憼先生为感恩母亲的养育之恩,希望母亲扶贫济困的精神在社会得到传递,以自己母亲的名字在三江学院设立的奖助金,主要用于帮助校内苏北欠发达地区的贫困学生或家庭突发重大变故经济
困难的学生。
(通讯 束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