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资助育人,创新形式教育
发布人: 袁峰 发布时间: 2020-07-03 访问次数: 10

    受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影响,目前非毕业班学生尚未返校,在今年的诚信教育主题活动中,我院创新工作形式,充分利用互联网+,举行线上诚信主题教育、线上征文比赛、线上演讲比赛等活动,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

    1.受资助学生以实际行动感恩回馈社会

    本院受资助学生在疫情期间将学校的关爱化为行动力量,穿上红马甲,化身“防疫战士”,以实际行动感恩回馈社会,奉献青春力量,以志愿活动反哺社会。本院学生赵炜同学在疫情期间成为家乡社区检测点志愿者。连夜制作社区二维码,提高入户登记效率,在所在街道推广实施,取得良好效果。



    2.举行线上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在疫情期间,学院以腾讯会议为载体,开展了题为“资助育人 诚信为本”的资助诚信主题教育。从“原始数据要真实,过程(续贷、申请奖助学金)材料要准确,毕业前认真做毕业确认、按时还款,主动了解各项资助政策信息”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全面宣传、解读学生资助政策。

    3.举行诚信主题云演讲活动

    学院依托新媒体技术,动员全体贫困生参与诚信主题云演讲活动。时刻提醒自己严守诚信底线。各位辅导员认真动员,积极推荐优秀作品参与全校活动。共收到10个视频作品,经过评选,报送5个作品至学校。


版权所有 © 2002-2006 三江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数字媒体技术部   你有任何建议请联系:Webmaster@sju.j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