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召开“发挥党员先进性,疫路先锋,担当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 袁峰 发布时间: 2020-07-08 访问次数: 10

    纪念建党99周年,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带动师生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持防疫常态化,积极投身学校事业发展。机电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29名师生党员202078围绕发挥党员先进性,疫路先锋,担当作为议题召开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持续了一个多小时

    会上,支部书记落全枝老师首先发言,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学习习总书记的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从国家政策层面到江苏省政策层面,最后落脚到学校层面、学院层面、师生自身层面,每个人都是其中重要一环。

    学校党委在省里部署后快速响应,全面布置学校工作,从每日的健康上报到国外排查,从号召全校师生抗疫到积极选送抗疫典型人物,从网络抗疫到实地抗疫,全面铺开。各级团组织也紧跟党的步伐,召开网上“众志成城同抗疫,青春聚力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征文等,全校师生团结一心,其中涌现中很多抗疫先进个人和集体,我们有很多党员都扑在一线抗疫,为自己的社区、村委等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用行动诠释出奉献的意义。

    接着,落全枝老师汇报了自己在疫情防控中所做的工作,她负责机电学院分团委工作,做得更多的是网络抗疫,在三江机电微信公众号上发布9期疫情防控先进事迹,8期疫情文章,呼吁同学们不信谣不传谣,号召更多的党员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在班级,作为辅导员,做好基本日报工作,同时和学生共上一堂思政课,给学生解读疫情防控手册,心理防控等知识,号召同学们加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中,班级有很多同学,在疫情防控一线测温、排查等,从点滴小事做起,守好自己的责任田。她表示做得还远远不够,以后会更加努力,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责任。

    最后,支部每个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谈了在抗疫中,我们如何发挥党员的先进性作用,或者说在看到很多无私奉献的医护人员奉献后,我们的感受如何。我们支部有积极奋战在抗疫一线普查测温的金宸同志等,也有主动捐款款物的龚晟同志等,更有退役学生党员提醒村民戴口罩的刘星辰等......希望我们每个党员在会后都对标找差,提高自己,不忘初心,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我们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主人翁意识,勇于担当作为,全面做好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推进学校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的双胜利。


(文、图 落全枝)




版权所有 © 2002-2006 三江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数字媒体技术部   你有任何建议请联系:Webmaster@sju.j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