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出创意,赛出风采—机电学院“教师人人讲课程”说课竞赛
发布人: 孙传峰 发布时间: 2018-05-16 访问次数: 441

    为了突出育人工作中心地位,加快教学改革,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达到以“说”促“教”的目的。我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执行“教师人人讲课程”说课活动。5911号下午,机电学院教师说课竞赛在L318教室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特邀李校助,发展规划与质量评估处卞处担任评委。我院共28名教师参赛,说出了各自的创意,展示了教师的风采。最终沙鑫美、秦洪艳、熊田忠老师荣获前三名。

    本次比赛参赛选手10分钟的说课,并结合PPT进行。虽然比赛时间紧,要求高,但参赛教师各个胸有成竹、沉着应战,相继登上讲台进行说课。教师们镇定从容、思路清晰,从课程教学目标、教学内容选择、课程资源建设、教学方法改革以及学习评价方法五个方面入手,全面地阐述说课内容。教师的说课设计结构合理,重点突出,理论依据充分,表现了较好的驾驭教材、教学设计的能力和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评委老师最后也对教师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本次“教师人人讲课程”活动,既是对我院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更是对教师不断提高教学能力的一种激励;相信借助本次竞赛平台,教师增强了教师教书育人的能力,促进了教学业务水平的提高,使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得到更快地发展。本次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通讯桑擎  摄影袁峰)



版权所有 © 2002-2006 三江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数字媒体技术部   你有任何建议请联系:Webmaster@sju.j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