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3+1实习工作推进会
发布人: 袁峰 发布时间: 2022-06-23 访问次数: 10

2022年6月16日中午12:30,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在L318教室召开2019级3+1实习工作推进会议。学院汤文成院长、袁峰副院长、落全枝老师以及2019级全体3+1实习生参加会议,少部分学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同步参会。会议由袁峰副院长主持。

会上,袁峰副院长首先介绍今年2019级3+1实习报名情况以及接下来的工作安排。他在实习生日常管理、校内导师安排、实习协议、实习保险、课程置换、实习纪律、实习安全等方面强调了注意事项。

接下来,汤院长从医学院学生实习为出发点,阐述大学生实习的重要意义。并围绕3+1实习,在生活上、学习上、安全上提了一些要求。他说,优质企业通过3+1实习提前培养、储备人才,这是大家很好的锻炼机会。大家通过实习,提高与人沟通能力,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汤院长主要强调了三点:1.注意安全。包括人身安全、设备安全、信息安全(信息保密),大家一定要有这样的职业意识。2.注意自身学习能力的提升。多培养自己观察思考能力,持续提升自身学习能力。平时要多观察,多思考,多调研。实习要善于发现、提升、解决问题。多做有心人,带着兴趣去工作,发现自身价值,去提升自己,再学习就是提升自己的过程。3.学会自我约束。大学生校外实习代表的是学校形象,同学之间要相互帮助,少走弯路。汤院长代表学院祝愿大家实习顺利,一年之后有更多收获。

最后,大家就有关实习方面的疑问进行了提问,袁峰副院长进行了现场解答。


版权所有 © 2002-2006 三江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数字媒体技术部   你有任何建议请联系:Webmaster@sju.j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