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电气专业学生圆满完成在国家电网实习任务
发布人: 袁峰 发布时间: 2021-11-19 访问次数: 25

陆朱卫老师在国网做讲座

                                           焦玉成老师在国网做讲座

陆朱卫老师与实习生进行交流

焦玉成老师现场指导学生实习

学生实习现场

实习课后开展文体活动

我院今年对生产实习课程进行改革,首次和国家电网合作,安排东校区电气专业B185071AB学生去国家电网南方客服中心实习,实习的主题为电力市场运营,学生在实习的过程中可以了解电力市场的运营情况,电力系统的常见问题及其解决方案。

 在实习前先进行5天的培训,培训工作在学校进行,由国家电网专业技术人员负责,工作人员介绍了实习期间的主要任务,实习前需要做的准备,实习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经过前期的培训,学生初步掌握了实习的基础知识,有了充分的信心。培训结束后,同学们在国家电网公司进行10天的现场实习,实习分为8个小组,每组10个人左右,都分配了国家电网的员工作为带班老师,负责同学们的培训、实习、生活。实习主要包括专业软件培训、专业技能训练、客服电话演练等内容在实习中同学们次序井然、认真专注,很快进入了工作状态,表现非常出色。实习课余时间国家电网给同学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体育文化活动,同学们不仅学到了专业知识技能,还放松了身心。实习期间,国网实习项目负责人每日都有实习小结通报给学校。

 为更好完成实习指导工作,结合实习给同学们讲解电气专业知识,我院陆朱卫和焦玉成老师从开始培训就跟班听课,全面了解培训内容。学生到了国网实习,两位老师利用休息时间,分别去国网为学生做了电力系统知识讲座和电力市场知识讲座,并现场与学生进行沟通交流,同时指导学生进行现场实习。

 经过本次实习,学生的实践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应变能力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为将来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本次实习安排很满意,国网优美的环境,良好的氛围,先进的设施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国网的工作人员也表示三江学生的实习表现非常优秀,希望今后可以长期合作。

(陆朱卫)


版权所有 © 2002-2006 三江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数字媒体技术部   你有任何建议请联系:Webmaster@sju.j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