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系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微课展示交流活动
发布人: 袁峰 发布时间: 2021-11-19 访问次数: 10

为提升智能制造系专业教师的思政教学能力,推动机制专业课程思政示范专业与课程的建设,智能制造系全体教师于11月10日中午1:00在S302开展了基于课程思政的课程教学设计与微课展示交流活动。活动邀请了秦洪艳副院长进行全程指导。

本次活动每位老师选择所教授课程某一知识点进行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和微课制作。智能制造系全体教师克服了教学任务重、时间紧、微课录制装备不足等困难,按期完成了需要展示的课程作品。专业课教师冯利、王志斌、于彩敏、吴文娟、李芳、沈仙法、韩训梅分别就《现代工程制图》、《模具设计与制造》、《工程力学》、《机械设计基础》、《材料力学》、《机械设计》、《数控加工技术》课程进行了微课展示和讲解。

活动中,多次获得教学竞赛大奖的李芳和于彩敏老师从专业的角度分析了各位老师微课作品的不足,并且为其他老师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和方法。

最后,秦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表示智能制造系教学活动丰富,各位专业教师积极主动学习智慧教学技能,同时,能够整体把握专业课程知识结构,掌握课程进度和脉络,凝练思政理论精华。希望智能制造系能持续开展思政课程建设,打造思政课程资源库,培育专业教师整体思政课程教学能力,提高育人质量。

(机电学院智能制造工程系)

版权所有 © 2002-2006 三江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数字媒体技术部   你有任何建议请联系:Webmaster@sju.j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