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百年辉煌党史汲取奋进磅礴力量
发布人: 袁峰 发布时间: 2021-05-26 访问次数: 10

 励志中华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2021年5月26日中午12:00—14:00,三江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在3409教室开展党史教育集中学习活动。来自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党总支、体育部直属党支部组成学习小组,143名师生党员如数参加宣讲,校领导唐万宏副校长莅临宣讲现场共同学习。本场宣讲人是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王翠英老师,王老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展开了细致的讲述。全体党员同志们神情专注,边听边记边思。

历史是一个民族安身立命的基础,承载着过去,影响着现在,昭示着未来。王老师指出学史明理,就是要从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历史中、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长期实践中、从党始终坚持刀刃向内开展自我革命中,搞清楚我们党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搞清楚我们党为什么能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生机活力,铸就“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的政党传奇。

自成立之初,中国共产党就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一百年来,我们党坚持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相统一、培元固本和守正创新相统一,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产生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产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王老师就理论进行了细致的阐述,分析了各个理论之间的联系与意义。

宣讲报告会的最后,王老师对“四个自信”、“四个全面”、“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进行了展开叙述。此外,王老师强调我们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全党增强历史自觉,保持战略定力,筑牢信仰之基,树起乘势而上的坚强决心,激发攻坚克难的坚定信心,一定能从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






版权所有 © 2002-2006 三江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数字媒体技术部   你有任何建议请联系:Webmaster@sju.j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