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举办“如何撰写发明专利”的专题讲座
发布人: 袁峰 发布时间: 2021-03-29 访问次数: 10

2021324日,机电学院特邀南京经纬专利代理事务所机械与电气部王美章部长,在L318教室举办了“如何撰写发明专利”的专题讲座,学院有21名老师和部分兴趣小组同学参加。此次讲座由徐智副院长主持。

专利作为知识产权发展的国家战略,对于建设创新型国家具有重要意义。讲座开始时,汤院长对王部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在座的师生提出了希望:希望大家结合自己所学知识在工程实践以及为企业的技术服务中,重视自身知识产权保护,形成维权意思,积极参与专利撰写。

随后,王部长讲解了发明专利撰写的基础知识。首先介绍专利的分类;再从背景技术、发明的内容、说明书附图具体实施方式、撰写过程中的注意点等方面详细讲解发明专利的申请要点,并列举了多个案例;最后介绍了如何进行相关专利网站的检索。

   后,我院老师与王部长就如何撰写高质量的发明专利、提高发明专利申请的成功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这次讲座,各位老师、学生觉得受益匪浅,对什么是发明专利、撰写发明专利的要点等方面的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纷纷表示会积极尝试发明专利的申请。并希望学院后面再针对电气、通讯、算法和机械结构设计等方面分别做专题讲座。

                                                      (杨静)


版权所有 © 2002-2006 三江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数字媒体技术部   你有任何建议请联系:Webmaster@sju.j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