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度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人: 袁峰 发布时间: 2021-03-18 访问次数: 12

2021317日在L403-2召开了机电学院2021年度科研工作会议,汤文成院长、张家海书记、徐智副院长、袁峰副院长、学院部分科研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徐智副院长主持。

首先,汤院长讲话,他对我院2020年科研工作表示了肯定,虽然受疫情影响,但科研到账、论文、专利等方面我们都做得较好,同时对各位老师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在会上提到了科研的三个作用:科研能够促进专业的发展,因为只有结合工程实际,解决应用中的问题,我们才知道专业学院什么知识,需要什么能力,从而达到科研反哺教学的作用;科研能够促进团队建设,因为现在几乎所有科研项目,都涉及机电、材料、设计和工艺,这样的综合项目有利于发挥学院机电结合的优势;科研能够促进教师的持续学习提高,因为科研项目总是需要新技术新工艺去实现,我们在解决实际问题中,才会自我学习和提高,才会在不断的科研实践中,实现知识积累。学校今年对我院提出了更高的科研要求,压力形成动力,这对我们学院发展、教师发展都有好处。

接着,徐院长对我院2020年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布置了2021年科研工作任务。2020年我院科研总到账253万元,其中纵向项目5项,到账5万元;横向项目到账248万元。2020年共发表北核以上论文20篇。专利受理22件,发明专利授权5件。2021年学校下发的科研工作任务是到账经费不低于254.48万元;申报发明36项、实用36项。压力比较大,希望各位老师继续支持学院科研工作,如果有更好的建议或需要学院为大家做的,欢迎大家提出。

2018136工程共批5项,2项正常完成,但成绩不佳,只基本达标,3项延期,延期的项目要抓紧进度,提高完成质量。2020136工程申请5项,由于疫情原因,今年才启动,学院将对申请的5项给与启动资金,项目先启动,1年后看项目启动情况再决定是否继续资助。

然后,张书记、袁院长也从积分制等方面结合科研工作,提出了要求。
    随后,各位科研骨干结合自己在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困难等进行了讨论发言。从合理制定科研工作量核算办法、平衡教学工作与科研工作、建设科研实验室、提供专用科研设备、完善科研资产管理库等很多方面提出了中肯、宝贵的建议。

这次科研工作会议的召开,使学院明确了今后如何更好地为大家科研工作服务,各位科研骨干也表示将会在后面的工作中更加努力。

(杨静)


版权所有 © 2002-2006 三江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数字媒体技术部   你有任何建议请联系:Webmaster@sju.j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