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 2018-09-14     发布人:     访问次数: 244

财务管理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专业知识全面、基本技能扎实、具有良好职业道德、习惯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学生毕业后,能胜任企事业单位财务管理的实际工作。

主要课程

 会计学基础、统计学原理、财务信息系统、财务信息系统分析、运筹学、中级财务会计、财务决策、资本运营、预算评估、资产评估、财务分析、财务管理学、证券投资学、税务会计、保险学、国际贸易务实等课程。


工程管理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具有健康的个性品质、较强的应用和实践能力、良好的职业岗位适应能力,能从事土木工程及其他工程领域的项目管理、物业管理、设施管理工作的一线工程技术和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

土木工程施工技术、建筑施工图识读、建筑智能化与管理、物业管理学、工程软件应用、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物业管理学实务、物业管理招投标、设施管理概论、建设管理法规等。


工程造价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工程技术和经济、工程造价的基本知识,掌握现代管理科学的理论、方法和手段,能在工程建设领域从事项目决策和全过程造价管理,具备造价工程师素质的应用管理人才,为地方和社会服务。

主要课程

建筑施工图识读、结构施工图识读、工程经济学、建筑CAD应用、建筑构造、建筑结构、建设管理法规、建筑设备、建设监理、土木工程施工技术、土建与装饰工程估价、安装工程估价等。

土木工程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土木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从事土木工程的设计、施工与管理工作,具有初步的项目规划和研究开发能力,并具有创新意识的素质优良、能力见长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

 土木工程CAD、国际工程承包、建筑材料与力学实验、建筑结构试验、建筑力学、土力学实验、路基路面基础、地基基础、建筑结构、建设法规、建筑施工等。


风景园林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风景园林规划设计、风景园林建筑设计、风景园林工程与管理、生态景观规划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和技能,能胜任风景名胜区、公园绿地、居住区、广场、传统园林、厂矿等各类风景园林项目的规划、设计、施工、管理、以及保护与修复等工作,具有良好的专业综合素质、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是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

计算机辅助设计、生态学基础、风景园林设计、观赏植物栽培、风景园林表现技法、测量学、风景园林概论、园林树木学、花卉学、园林史、园林规划设计、园林工程施工管理及养护、园林工程、园林建筑设计、观赏植物种植设计等课程。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培养目标

 以培养职业能力为主线,适应社会需求为目标,注重学生知识、能力、素质的提高;坚持理论和实践的结合,帮助学生掌握汽车检测、故障诊断、汽车维修、仪器设备使用维护和汽车维修的知识与技能;培养学生科学的思维方式和积极创新的意识,能从事汽车技术服务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液压与气动技术、控制工程基础、工程数学、单片机原理与应用、传感器及检测技术、汽车构造、汽车电器与电子控制技术、汽车营销学、先进制造技术、计算机控制技术、现代汽车技术、机器人技术及其应用、现代机械设计方法、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机电产品质量评价与控制、机床电气控制、汽车发动机拆装实习、汽车底盘拆装实习、汽车电器实验、汽车维护检测实习。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政治、文化和科学素养,系统地、较好地掌握计算机硬件、软件与应用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能够从事计算机相关领域的应用和开发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操作系统原理、计算机网络基础、网络信息检索与利用、计算机接口与汇编、多媒体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ASP.NT程序设计与应用开发、软件测试方法和技术等。


微电子科学与工程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加强能力培养,加强课程教学和工人在企业生产线实践动手能力;将理论教育与动手紧密结合,融学习与工程实践与一体;边学边念边考,既提高教学质量又提高学生学习的实验性。培养具备微电子制备与测试、微电子制造与测试、特种器件设计与制备、微电子工艺设备管理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和技能,能胜任微电子行业、电子器件行业、集成电路行业等各类微电子制备、检测、工艺管理、设备操作以及分析等工作,具有良好的专业综合素质、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时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

电路分析基础、微电子技术、大学物理、半导体材料微电子器件与电路可靠性、专业英语、微电子制造工艺、太阳能电池及其应用、光伏组件与系统集成、微电子封装技术、质量管理与质量控制等。


电子信息工程

培养目标

培养能够适应未来移动互联网技术发展需要,在通信、信息处理、控制、消费电子、计算机应用等近代电子信息领域的高素质、具有创新意识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毕业的学生应具有计算机科学技术、移动互联网以及电子信息科学技术相关基本理论知识,具备软件工程开发和较强的工程实践技能,能够从事移动终端系统应用软件分析、设计、开发、维护等工作。

主要课程

电路分析基础、信号与系统、数字电子技术、JAVA程序设计、网页设计、数据库原理与应用、单片机原理与应用、信息通信网络基础、传感器原理与应用、物联网技术导论、项目开发实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