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结构工程师
发布时间: 2013-05-02     发布人:     访问次数: 42

注册结构工程师

职业定义
   注册结构工程师,是指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结构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书和注册证书,从事房屋结构、桥梁结构及塔架结构等工程设计及相关业务的专业技术人员。
职业等级
   一级结构师和二级结构师
报考条件
   土木工程无论是路桥还是房屋建筑都是最有资格成为结构工程师的专业。土木本科毕业一年可以参加一级注册结构师基础课,毕业二年参加二级结构师专业考试,在通过一级注册结构师基础考试后四年,就可以参加一级结构师的专业考试。考试通过后即可以成为结构工程师,可以注册,执业。一级结构师有基础考试和专业考试,二级结构师只有专业考试,成绩一次性通过有效,基础考试闭卷,专业考试开卷,可以带规范和个人笔记,资料。
特许条件
同时符合以下两项条件者,可申报特许注册结构工程师。
(一)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1994年之前被授予房屋结构专业设计大师称号者;
  2.担任300人以上具有建筑甲级的设计院(含不到300人的省级、副省级市甲级建筑设计院)正、副总工程师(结构专业)五年以上在岗者;
  3.应聘参加注册建筑师结构试题设计及注册结构工程师试题设计和考卷评分等工作的高级工程师。
 (二)主持过两项以上大型工业建筑或一级以上(含一级)民用建筑结构设计,并获得一项省、部级优秀工程设计奖者或有特殊贡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