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语言之美,提升就业能力”系列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4-04-03     发布人:     访问次数: 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人才培养“专业能力+X“的教改思路,继续教育与培训处以提升学生语言能力为切入点,联合校企合作单位——舜德教育培训机构于近期分别在东山校区和主校区成功举办了以“探索语言之美,提升就业能力”为主题的系列讲座。

系列讲座之一:“如何高分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

325日和41日晚“如何高分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讲座分别在东山校区E400报告厅和主校区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两场讲座均由舜德教育资深讲师于老师主讲。于老师从事大学英语教学20多年,211大学外国语学院首席讲师,曾赴英国坎特布雷大学深造,外研社国才考试培训讲师。讲座中,于老师介绍了六级考试的命题大纲、题型构成和分值分布,结合历年真题讲解了理解词汇内涵的重要性、如何记忆核心高频词、如何准确理解长难句,强调了抓好词汇基础和语法基础的重要性;随后结合历年阅卷过程中同学们经常出现的问题,分别讲解了如何做好听力、阅读、写作和翻译,并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现场进行了热烈的互动。现场的同学们都表示此次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让他们更加明确了六级备考的方向,也让他们更有信心迎接6月六级考试的到来。

系列讲座之二:“大学英语四级题型解析与模拟训练”

326日晚,“大学英语四级题型解析与模拟训练”讲座在东山校区E400报告厅成功举行,由舜德教育资深讲师Wendy老师主讲。Wendy老师从事大学英语、雅思托福教学20多年,香港中文大学硕士,专业八级,上海高级口译,BEC高级,大学讲师。讲座中,Wendy老师首先讲解了英语四级考试的答题顺序及注意事项,随后分别讲解了写作、听力、阅读和翻译的题型特点、时间分配、应对策略和答题技巧,并结合大量的真题分别进行了现场演练,互动过程中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予以解答,同学们参与度很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了解了日常英语学习与四级考试复习的方法,为同学们顺利通过6月英语四级考试提供了帮助。

系列讲座之三:“雅思口语高分突破/日语JLPT N3-N2高阶通关”

327日和328日晚,“雅思口语高分突破/日语JLPT N3-N2高阶通关”讲座分别在东山校区E300报告厅和主校区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雅思口语高分突破”由舜德教育资深讲师Bamboo 老师主讲,Bamboo老师长期执教雅思托福,南师大英语专业硕士,世界名校墨尔本大学访问交流学习,专业八级,雅思口语8分,曾执教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211大学中外班雅思口语和阅读课程。Bamboo老师介绍了英语口语在未来考研复试、出国留学、外企实习就业中的重要性,结合雅思口语真题从表达思路、表达技巧、表达信心、语音语调等四个方面和大家交流了如何取得雅思口语高分,并结合日常学习工作生活实际,讲解了如何从开口说口语到熟练运用口语进行有效沟通,现场进行了一系列的对话交流互动,氛围非常热烈。在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意识到了开口说好英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学会了诸多说好口语的小技巧。

 “日语JLPT N3-N2高阶通关”由舜德教育资深讲师缪老师主讲,缪老师从事日语教学10多年,日本明治大学硕士,日语JLPT N1级,曾在世界500强三菱集团担任翻译工作多年。缪老师首先和在座高考日语考生进行了互动,随后介绍了日语JLPT等级考试的基本情况,讲解了JLPT N3级与N2级的特点及区别,并对如何学好日语、如何开口说日语、如何提高考试通过率等话题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本次系列讲座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学习氛围,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激发了他们学习语言的积极性,为广大同学提升个人就业竞争力起到推动作用。


(通讯 摄影 王益明 审核 吴朝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