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级导游培训班学员心得
发布时间: 2013-11-01     发布人:     访问次数: 102

   

 

                       -----2013年国导证培训班学员心得

 

 

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旅游这个词对现代人来说并不陌生,但凡出门旅游过的人,不论是跟团还是自驾,几乎都能碰见导游。自己也是闲不住的人,喜欢到处走走看看,也碰到过很多的导游,年轻的活泼热情,精力充沛;中年的稳重成熟,通晓古今,天文地理风土人情真是信手拈来。

在导游培训班的课堂上,我所感受到的是一段段丰富多彩的人生经历,一场场旅途趣事,在首尔机场被保安请到询问室,汽车导航仪罢工导致迷路,带团遇到的各种各样的人和事……夏老师的导游基础课融合了古今中外的知识,让我认识到导游这个职业是需要相对的积累和丰富的阅历的,虽然课程的学习并不轻松,但老师细心指点和精彩讲课,都让我们受益匪浅。腹有书香气自华,只有厚重的积累才能散发出如酒一般的醇香。

而姜老师的导游法规课程则将冰冷的,条条框框的法律生动地展现在我们面前,其实法律离我们不远,学法,懂法,守法本就是公民的义务。江老师讲课幽默,期间穿插的旅途絮语似的种种故事,不仅激发了我们对美景的向往,更在我们心里播下了责任的种子。

郑老师的导游服务课程也许并不如导游基础和导游法规那么生动有趣,但是郑老师给我们传授的是经验与技能,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经验对于我们初涉导游行业的人来说,是一笔莫大的宝贵财富。服务行业的原则就是服务他人,客人之上,在旅途中能够让陌生人之间卸下重重防备,做到真正地朋友间的舒适享受,共同畅游大好河山本就是是一段缘分。

如今,第三产业在经济发展中所占的比重越来越成为衡量经济发展的重要指标,旅游业也成为一个蓬勃发展的产业,它在时代的浪潮的冲击下并没有被击垮,证明其有存在的必要和需求。有人会觉得导游工作很苦很累,但是没有付出怎么获得历练,怎么结出硕果?

导游是一群始终在路上的人,他们的身影留在了风景里,但心却一直在充电;其实每一个人都在路上,不管是学习的道路还是人生的道路。就像乔布斯说的:“Stay hungrystay foolish.”求知若饥,虚心若愚,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在路上。           

(乐倩倩 文旅院实践与培训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