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处2012年度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 2013-01-17     发布人:     访问次数: 100

 

 

 

2013年新年伊始,继续教育处召开了2012年度工作总结会。陈云棠副校长、郭彬处长以及各院系、各基础教学单位分管非学历教育的领导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均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三个内容:一是郭彬处长代表继续教育处向大家做工作汇报;二是经验交流;三是校长讲话,大家畅所预言,会场洋溢着和谐的氛围。

郭彬处长在《凝聚正能量,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汇报中,总结了2012年的主要工作,并提出了2013年的工作设想。指出我们的工作要贯彻十八大的务实精神,真抓实干,加大技能培训及非学历教育管理,认真履行职责,整合校内外教育资源,凝聚正能量,开创新局面,再创新佳绩。

经验交流时大家踊跃发言。土木学院汤鸿副院长介绍了土木学院2012年工作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坚持开展对外服务,增强办学活力,院系上下十分重视非学历教育工作,经常讨论。2013年他们继续开展的施工员、造价员、质检员、资料员、安全员等五大员的培训项目,为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夯实基础。机械学院刘松伟副院长提到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全院学生的得证率,积极开拓与本专业相关的职业认证渠道。商学院院长助理武艳老师、计算机学院郁政宏副院长在总结中谈到各院系应树立校资源共享的意识,在项目开展中应彼此渗透。文新院的高小方副院长和数学教研室的宋跃武副主任都表示要已为三江学子服务为宗旨,视教学质量为生命,管理规范,采用分类指导和分层推进的教学打造我校“专转本”辅导班的特色。电子学院、电气学院的领导也纷纷参与交流。教务处梅杓春处长作为职能部门在发言中谈到我校将从学生需求出发,让学生在培养方案之外进行教学安排,推广职业技能证书,提高学生的就业技能。学工部仇存进部长认为在个性化学分的改革过程中,继续教育处应该在职业资格证书培训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陈云棠副校长发表了四点意见:一、在人才培养中要模式创新,加强对学生的技能培养,使其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二、因材施教,分流培养,就业创业、技术深造、考研、专转本均是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三、学历教育是基础,继续教育是活力。各院系等教学单位应积极为学校的开源作贡献;四、继续教育处作为非学历教育归口管理部门,工作中坚守服务第一,为院系等办班单位开展非学历教育做好保障。

会议不到两个小时,很紧凑,也很有成效,与会的校领导、部门及院系领导大家都表示2013年要加大对非学历教育工作的投入,开创新局面,争取新佳绩。

                                                       (摄影 通讯   王益明 丁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