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学习和交流 提升继续教育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 2012-10-19     发布人:     访问次数: 64

  

 张云雷院长《大学继续教育的走向和应对》的报告

张云雷院长《大学继续教育的走向和应对》的报告

   在三江学院建校20周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推进我校继续教育工作,不断提升继续教育工作水平,1016日下午,由我校校长助理、继续教育处处长郭彬带队,各院系、基础教学单位及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和老师一行20余人,前往南京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参观学习,受到了南京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新民、院长张云雷、副院长陆汉栋、马武等领导的热情接待。

  在南京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代教育中心的会议室中,听取了南理工继续教育学院张云雷院长《大学继续教育的走向和应对》的报告。报告中,张云雷院长阐述了有关大学继续教育的三种观点,根据他在长期的工作与实践的摸索与总结,认为必须顺应形势,不断创新、思变,才能继续发展。南理工继续教育学院也是如此,在继续教育工作格局的不断变化中,由起初的成人教育,发展为自学考试、非学历教育三分天下。2006年学校开始意识到非学历教育工作的未来发展潜力,2007年即着手启动此项工作,到2011年非学历教育培训的收益大幅度提升。可见,非学历教育发展空间很大,当前社会对大学继续教育的需求远未得到满足,教育正面临历史性转折,非学历教育今后将是教育发展的重点。大学继续教育工作者须转变观点,提高认识,分析社会需求,设计教育产品,统筹资源,找准定位,不断完善评价体系和人才培养机制,进而把非学历教育工作由边缘走向前端,让教育成为社会的消费,满足社会的需求。

  张云雷院长的报告条分缕析,与会者深受启发。对今后我校的继续教育工作的开展将起到推动作用。 

(通讯员 王益明 丁小兵 摄影 夏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