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我校继续教育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3-12     发布人:     访问次数: 10

 

3月6日,在行政楼5422会议室举行了新学期继续教育工作会议,校长助理、继续教育与培训处处长王勇教授,各二级学院分管继续教育工作负责人、继续教育与培训处办公室主任王益明及全体人员出席。会议由继续教育与培训处副处长吴朝军主持。

会议上,王益明介绍了学校继续教育的发展历程和形式。她提及,学校在2019年对职能部门进行整体规划,在原有的继续教育与培训处、继续教育学院的基础上,增设了发展委员会、校友会办公室、三江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继续负责管理全校非学历教育培训事务,以及管理学校自学考试工作。其次,她还介绍了教育部、教育厅和学校关于非学历培训管理的相关文件,同时详细介绍了各二级学院过去开展的非学历教育培训项目,鼓励学院积极推出对学生学业或就业有益的项目培训。

吴朝军表示,要将学校建设成符合时代要求、教育成就显著、充满幸福感、地位凸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结合党委书记封超年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上提到的“三江化”概念,我们部门对于如何体现“三江化”的理解必然与证书息息相关。各学院、各专业除了颁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外,还应将与社会专业接轨的证书融入学生培养过程中。优质的学生培养将促进优质的就业机会,有助于学院品牌建设,为学生就业选择增砝码。为激发各学院尤其是非学历教育培训的活力,提出创新思路,学校将提供政策支持,促进发展,争取更有利的办学条件。

最后,在总结发言中,王勇谈到,目前我校继续教育的成绩与同类学校存在较大差距,因此他积极鼓励各学院采取行动,一方面开拓新的培训项目,另一方面恢复之前的培训项目,大力推动继续教育工作。一、服务于教学中心工作,致力于建设应用型大学。二、服务于学生,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提高升学、就业竞争力。三、进一步增强学校的办学活力。四、更好地发挥各二级学院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

(通讯 摄影 王益明 审核 吴朝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