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举办2024年考研学校报考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10-16     发布人:     访问次数: 10



 

1013日下午在土木工程学院4207会议室举办了一场针对土木工程学院大四学生的考研学校报考座谈会座谈会由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希宾主持,金陵科技学院土木系主任宋永生一行、校考研驻点新文道培训机构负责人王越菲以及土木学院24年考研学生参加。

王希宾书记首先介绍了土木学院23年学生考研的具体情况,强调了考研择校的重要性,同时阐明此次会议目的,希望同学们能够以个人复习情况为准,不建议有“非名校不考”、“非名校不上”的想法,脚踏实地的去复习备考,尽可能以第一志愿上岸。

随后,金陵科技学院土木系主任宋永生老师介绍金陵科技学院0859土木水利专业硕士点的情况,从学校师资、招生情况、考试难度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在场同学就自己关心的问题积极提问,现场气氛融洽。

最后,校考研驻点新文道培训机构王越菲老师就目前同学们关于择校问题进行了分析总结,并提出两点建议:第一,不能只看历年复试线,报考人数、实际录取人数、专业课情况、复试权重等也应是同学分析的数据;第二,当前阶段各科模考估分,衡量实力,选择与之匹配的学校。王老师还将近几年对江浙沪地区报考学校做了数据汇总,并按分数段做了梳理提供给大家参考。


(通讯 王越菲 王益明 摄影 王越菲 审核 吴朝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