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自学考试委托命题管理人员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9-07     发布人:     访问次数: 10

202395日下午在行政楼5529会议室召开了关于做好我校20241月自学考试委托命题工作培训会议,参加会议有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吴朝军、法商学院副院长李益平及相关老师,会议由校长助理、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勇教授主持。

会上,吴朝军副院长首先向大家通报了省教育考试院8月份在主考学校管理人员命题培训会上的工作精神和业务要求,他强调命题工作首先要确保命题质量,规范命题行为,委托命题工作属于省级命题,主考学校需全面负责试卷质量。其次要重视命题工作的严肃性,在命题工作的各个环节上都要保证命题安全,符合保密规定。此外,从本次命题工作起,省自学考试委托命题将统一使用省教育考试院提供的“命题辅助工具”进行命题,因此需要组织各级培训,争取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相应工作,对于参与此次工作的命题教师和管理人员都要给予关心和支持。

李益平副院长发言中谈到辅助工具命题也是为了提高命题质量,法商学院将认真组织此次工作,此外李院长还对我校自学考试二学历的招生工作谈了他的想法,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最后,王勇院长做了四点总结,第一、要高度重视委托命题工作;第二、命题安全不容疏忽,每个环节做好保密工作;第三、把好命题质量关;第四、此次工作时间紧,量大,需齐心协力才能保质保量完成。

(通讯 王益明 审核 吴朝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