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三江学院自考学士学位“日语”专业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 2023-05-24     发布人:     访问次数: 10

一、为什么要参加自考学士学位学习?

1. 学校提供助学辅导,本校老师上课、考试命题,学生较轻松地通过自学考试。

2. 节省学习时间。学生充分利用大学四年学习时间,在业余时间完成自考日语本科专业学习。

3. 一般情况下学生可免修许多课程,实际需要考试的课程11门左右,一般免考4门。

4. 学习成本低,收费标准低,获得本科文凭,“日语”专业学费只需10000/2学年(省物价局批准)。

5. 完成学习的学生拥有两个本科学位,大大提高就业竞争力。

 

二、专业简介

1. 专业背景

  日语专业始建于1996年,初为商务日语专业(大专),2002年成功申办日语本科专业,自此开始日语本科教学。教学上遵循打牢基础、强化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主要面向涉外的企事业单位或相关部门及领域,培养中高层次、具有日语专长、能够胜任日语翻译、日语教育、涉外旅游、服务外包、日企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办学二十多年,拥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形成了一套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2022年获批为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为了满足广大非日语专业学生对该专业的学习需求,经三江学院申报,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批准,从2018年开始,在三江学院举办高等教育第二学历、学士学位“日语”专业。

2. 培养目标

  本专业学生学习日语专业所需的基础知识、基础理论,接受听、说、读、写、译综合能力的培养与训练。通过学习,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能力和素质:

1. 掌握人文和科技方面的基础知识;

2. 掌握日语语言、社会文化以及日本文学方面的基础知识;

3. 了解我国国情以及作为对象国的日本的文化和社会,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4. 具有较扎实的日语语言基础和较熟练的听、读、译能力和较强的口笔头表达能力;

5.具有与就业相关联的专业能力;

6.具有一定的职业适应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

7.具有国际视野和一定的语言文化和交际能力。

三、学习形式、上课时间及课程考试

  学习形式:业余学习,一般安排在周末、晚上上课。

  上课地点:三江学院

  学习时限:2.0

  课程考试:本科自考学士课程的考试每年两次,时间为每年的1月和7月。

 

四、招生及报名

  招生范围:三江学院在校本科二、三年级学生

  招生计划:2023年计划招生30

  学习费用:学费5000/年,书本费一次性缴纳两年共700元左右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3925

  报名地点:主校区外语楼206办公室(肖老师)

  咨询热线:025-52897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