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3年江苏省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自查备案审核结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5-23     发布人:     访问次数: 19

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3年江苏省高等学历
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自查备案审核结果的通知

苏教高函〔2023〕1号 

各设区市教育局,各有关高校: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格规范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设置与管理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厅〔2022〕1号)、《江苏省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函授站(校外教学点)管理办法》(苏教规〔2021〕1号)、《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高等学历继续教育自查和校外教学点备案工作的通知》(苏教办高函〔2022〕25号)等精神,经高校自主申报、设区市教育局属地审核、专家集中认定和省教育厅复核,现将2023年江苏省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自查备案审核结果(见附件1-3)予以公布,并就后续相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

各主办高校要进一步健全本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管理和教学规范制度,严格落实办学主体责任,严禁以任何形式与不符合要求的校外机构合作,不得放任“点外设点”等违规办学行为。对已明确撤销或停止招生的校外教学点,主办高校应会同设点单位做好善后处置工作,继续完成在籍学生培养任务,确保平稳过渡。

各设点单位和校外教学点要自觉遵守国家和地方教育法律法规,认真执行主办高校有关规章制度,按照文件公布的专业名单、招生层次等配合主办高校规范开展教育教学活动。严禁虚假宣传、搭车收费牟利、跨区域招生以及通过个人或中介机构代理招生、恶性抢夺生源等行为。

二、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

省教育厅依法履行宏观管理职责,有效实施事中事后监管,今年将省市联动开展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专项督导和“双随机”检查。必要时对有关违规办学高校采取通报、暂停备案新增站点、减少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招生计划、撤销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招生资格等处罚措施。

三、进一步规范信息发布

省教育厅将通过“江苏教育”网站和“江苏高等学历继续教育阳光信息平台”公布最新校外教学点信息,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考试招生部门和主办高校要通过本地(本校)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其他新闻媒体加强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信息发布与宣传,积极引导在职从业人员、社会其他人员选择审核通过的已备案校外教学点接受高等学历继续教育。高校内设二级机构和校外教学点等不得自行开展或授权其他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个人开展广告宣传。

附件:1.江苏省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3年自查合格校外教学点名单.xlsx

2.江苏省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3年停止招生(撤销)校外教学点名单.xlsx

3.江苏省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3年新增备案校外教学点名单.xlsx      


省教育厅

2023年4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