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考研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3-05-04     发布人:     访问次数: 10

42618:00,机械与电气工程学3209教室召开了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考研动员会。本次会议邀请到了机电学院院长汤文成、党总支副书记施乾信,新文道考研负责人王越菲老师、专业课孙玉文老师,还有考研上岸的学长,为大家解答关于考研方面的问题,传授大家考研经验。

首先汤院长发言,他向大家介绍了为什么考研?汤院长说“拿一块更好的敲门砖”去任何一个单位都看重学历的。从长久发展来看,系统且高效的学习在学校完成,有上千万大学生往更高层次走,在最年轻用最高效的办法拿到学位就是读研。年轻人要有理想,要能吃苦,只要自己努力一定能成功。大家一定要有平时的积累,不要放弃任何一门课程,这样进入社会才能更好服务社会实现个人价值,多流汗水才会有更多收获。

接着施书记表示考研要调整心态,适当调整很重要。施书记建议大家,要多参加学科竞赛,积累实践经验,这样可以为考研复试加分。大家还要认识自己,对自己的定位要清楚。

  新文道考研负责人王越菲老师说,每年考研的情况都在变,大家要注重择校的问题,择校选择一般院校优势专业或者优势院校一般专业等。还指出了复习方法问题,如只看视频不做题。老师建议大家不要赶进度,要把每个知识点吃透。接着新文道专业课孙老师还向大家指导了专业课复习方法。带领大家分析专业课难度和举例真题等。

  今年上岸南京工业大学的孙家康学长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说看视频不如多做,他提出建议说数学注重错题复盘,最好每周抽出一天进行错题复盘。接着他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时间安排,最后还向大家提了一个小建议,两个小时高效学习效果堪比四五个小时,要适当放松,适当给自己放假。还可以与同学分享学习心得,这样可以很好的与同学相互提升。最重要的是要坚持到最后一刻,不能放弃。

通讯 柳其敏 摄影 柳其敏 审核 施乾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