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量体裁衣”助力学子考研
发布时间: 2023-04-17     发布人:     访问次数: 10

为落实学校学生考研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4月14日在四教楼4205教室举办了一场针对土木工程学院大二、大三学生的考研信息分享会。此次分享会经继续教育与培训处的推荐,邀请到学校驻点考研合作——新文道教育培训机构的专业老师以及2023年土木工程学院考研录取学生共同主讲。分享会由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希宾主持。

王希宾介绍了2023年土木工程学院学生考研报名、达线以及实际录取信息,并对学生在初、复试阶段遇到的各种问题的具体分析。他还提醒广大同学在选择报考学校时应脚踏实地,忌好高骛远,本科学习阶段如有参与实践项目则更会受到复试导师的青睐,因此在本科期间的学习积累也是十分重要的。

2023考研录取到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土木水利专业的李帅兵同学、录取到河海大学工业工程与管理的丁锦苗梁文同学分别给在场同学分享了他们自己的择校经验和复习规划。他们建议学弟学妹们在当前阶段可以多渠道了解自己报考院校的情况,在复习备考中英语要重视词汇基础和各科真题、夯实基础之后加强各科答题技巧。同时,两位同学还无偿分享了自己复习的资料、平台来源。

新文道教育培训机构的王越菲老师就当前土木工程院学生在复习迎考和志愿报考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做了专题讲座,她就新形势下土木工程学院考生报考原则、各阶段备考注意事项、考生如何立足当前做好准备等为在场同学提出建议,并为他们在复习迎考中助力。

此次分享会的顺利举办是继续教育与培训处首次尝试深入到二级学院,分专业为三江学子制定的一场“量体裁衣”式的考研信息分享和助力,今后将继续推广到其他各二级学院。

(通讯 王越菲 王益明 摄影 王越菲 审核 吴朝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