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继续教育合作单位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2-28     发布人:     访问次数: 10


2月24日,继续教育与培训处在行政楼5422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继续教育合作单位工作会议。校长助理、继续教育与培训处处长王勇教授,办公室主任王益明及江苏新文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12家合作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与培训处副处长吴朝军主持。

王益明介绍了学校对非学历教育工作的要求、本部门工作职责及相关业务分工。她提出与合作单位建立反馈机制,促进学校非学历教育质量提升。

吴朝军对过去两年的学校继续教育工作进行了阶段总结。他提出新学期与合作单位在培训方面应面向未来,服务学生,相互协作、互惠互利。他指出,在宣传方面合作单位必须强调在学校驻点独立开展各类培训项目,在收费方面应给予学生一定优惠,要为学生提供便利,提供优质服务并最终能够让学生得到满意的培训效果。此外,他还强调了学校工作的重要性,驻点单位需重视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同时培训期间要确保学生的人身安全。

王勇教授进行了总结。他强调了三个基本原则:第一,政治原则,非学历教育同样具有育人功能、思政职责;第二,服务型功能原则,非学历教育是学历教育之外的有效补充,是提升综合能力和应用能力的有效方式;第三,市场化原则,合作单位要有担当,有序竞争,在服务水平和培训质量上下功夫,确立品牌和知名度。除此之外,他还提出了两个基本点:合作共赢和相互监督。合作双方要做到合作共赢,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实现共同发展,同时也要相互监督,做到依法办事,高效运行,行稳致远。

本次会议为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提升工作质量奠定了基础。合作单位负责人纷纷表示,今后将按照会议讨论的内容认真落实,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确保继续教育工作的顺利进行,全力以赴做好新学期的继续教育工作,努力取得更加卓越的成果。

(通讯 摄影 王益明 审核 吴朝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