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职教联合会调研我校继续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0-15     发布人:     访问次数: 10


1014号下午,南京职教联合会第二调研组成员陈金文、夏海燕、黄苏颖一行来到我校调研继续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我校校长助理、发展委员会王勇主任、吴朝军副主任与来访调研组成员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

南京职教联合会成立于2010225日,这是经市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由市领导许慧玲牵头,经市民政局批准注册,由100多家大中型企业、20多所院校按照平等自愿原则组建而成的地区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的社团组织。三江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于2010年成为南京职教联合会常务理事单位,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南京职教联合会的各项工作,先后举办了中德职业教育项目、南京职工大学合作项目以及部分南京总工会培训项目。

王勇主任向调研组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三江学院目前继续教育的开展的基本情况以及发展委员会承担的学校对外合作与发展的任务及构想。调研组陈秀金主任介绍了职教会开展调研的目的,希望不断加强协会中100多家大中型企业、20多所院校的联系,以产教融合为基本原则,积极探索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的最佳结合点。夏海燕老师介绍了职教联合会三网(信息网、需求网、供给网)四库(教材库、师资库、基地库、就业库)的信息建设基本情况,希望以信息化建设为重要支撑,建立起各相关部门、职业院校、行业企业和科研机构相互协作的网络化职教服务体系和资源共享机制。

与会双方都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联系,互相学习,共谋发展,加强我校各专业在职教联合会会员企业发展的作用,不断发挥我校应用型专业特色,以校企合作为根本,积极参与建设更多特色鲜明、产学研一体化的实践教育基地。


                                          (通讯:吴朝军  拍照:王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