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丨2020三江通识大讲堂第二讲——探寻拉萨的城市空间密码

发布者:王蔷馨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次数:555


       本学期通识大讲堂,我们将邀请校内外通识教育领域有研究的学者们,与各位共享科学与人文、艺术与审美、经济与社会等各类通识文化,共同通过通识教育来领悟,作为应用型人才,我们未来该如何架构自己的人生。


 

   主讲人:

焦自云,博士,副教授,建筑学院教师,主讲外国建筑史、当代建筑流派、建筑设计等课程。研究方向:西藏传统建筑与城市研究、古建筑保护等。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出版学术专著5本。

讲座内容简介

拉萨是西藏高原上的一座历史文化古城,藏传佛教文化的影响深厚以其鲜明的特质吸引着一批又一批的朝圣者,时至今日,魅力不减。

回溯历史长河,拉萨古城的命运跌宕起伏,几经兴衰。从吐蕃王朝的赞普松赞干布迁都拉萨开始,至清代最终成为西藏地方的政治文化中心。这期间拉萨究竟经历了什么?又给拉萨的城市空间带来了什么样的烙印?

将时间定格在甘丹颇章政权时期(约为清代至民国时期)的拉萨古城,拉萨居民的日常生活如何影响城市空间的形成和发展?高原古城与内地古城是否也有相同之处?历史建筑的模样可曾有过变化?就让我们一起带着疑问去探寻专属古城拉萨的城市空间密码,揭开魅力面纱下的真相!

讲座时间:

2020613日(周六)上午1000 - 1130

讲座收听方式:

方式1:学习通扫描二维码


 

方式2:学习通-右上角-输入邀请码:teef4106

方式3:电脑端请直接点击链接https://zhibo.chaoxing.com/8147991

 获得学时:

3讲座可获得10个第二课堂活动PU)学时。

学分获取途径:

学生无需申报学习通后台自行统计教务处与团委合作批量给予学时。


三江学院教务处

2020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