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通知 | 村上春树的“挪威森林”和中上健次的“路地”

发布者:王蔷馨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1226

题目:村上春树的“挪威森林”和中上健次的“路地”

主讲:王奕红 教授(博导)

时间:2022129日 下午14001530

地点:学术报告厅(三江会堂楼下)

主办:外国语学院、教务处

王奕红简介:

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分委员会委员,中国日本文学研究会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为现当代日本文学研究。出版著译若干,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发表论文数十篇,主持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等研究项目。

 

报告主要内容:

198412月,中上健次(1946-1992)与比他小3岁的村上春树(1949-)以“都市与反都市”为题进行对谈(后收入《国文学 解释与教材研究》1985年第3期,题为“中上健次和村上春树——都市与反都市”),当时中上已经完成“路地三部曲”创作,村上则在准备《挪威的森林》。本讲座尝试以此次对谈为引子,解析中上健次和村上春树两位日本同时代作家的文学关系和创作特色。


学术报告听讲记录表下载链接:学术报告听讲记录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