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通知 | 风景园林新材料、新科技、新趋势

发布者:王蔷馨发布时间:2022-12-06浏览次数:1253

目:风景园林新材料、新科技、新趋势

主讲:丁可

时间:2022128日(周四)   18:3020:00

腾讯会议:908-722-451

主办:教务处、建筑学院学术报告听讲记录表.pdf

丁可简介:

朗诗地产产品中心风景园林总监

研究领域:风景园林设计相关领域

 

报告主要内容:

随着人类需求的发展,技术和风格的不断变化,风景园林设计的趋势也在不断发展。未来的风景园林不仅仅局限于设计,还会围绕社会、经济、环境等问题,提供一系列解决性方案,通过技术创新和可持续发展手段,提升人们的生活品质。

越来越多的新型工程材料出现在我们生活中,为风景园林设计师提供了更多的思路与选择,不仅可以使得园林景观工程达到更好的效果,也可以降低部分工程造价。新型材料的出现不仅增加了风景园林设计的多样性,部分材料还取代了传统材料的存在,更加环保可持续。

智慧园林为风景园林设计插上科技的翅膀。“智慧场景”带着进化力量对新空间环境及场所需求的一种表达。结合新时代需求,凝结新时代文化内容及新科技手段,将智慧场景融入到交互体验中的新鲜有趣的景观形态。

风景园林设计在向新时代转变的当下和未来,我们要抓住新材料、新科技、掌握新趋势,不断提升设计的探索和表达。


学术报告听讲记录表下载链接:学术报告听讲记录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