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丨三江通识大讲堂第103讲——如何做有“感觉”的当代人?

发布者:王蔷馨发布时间:2022-12-06浏览次数:1591


 “三江通识大讲堂”是落实我校“三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途径,是“三位一体”通识教育体系中“氛围营造”模块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落脚点之一,是坚定学生的价值信仰、拓宽视野、活跃思维的重要途径之一。

大讲堂专家:王大桥,文学博士、博士后,兰州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兰州大学文艺评论中心主任,艺术学理论学科带头人。主要研究研究方向为当代美学与文论、马克思主义美学与艺术批评。浙江大学当代马克思主义美学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人民出版社“当代美学与批判理论丛书”、东方出版中心“批判美学与当代艺术批评丛书”编委。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艺术学基金以及博士后基金通讯评审专家,教育部长江学者通讯评审专家,《文学评论》等多家学术期刊评审专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以及省社科基金项目等各级项目10余项,目前正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当代批判理论的美学问题研究”。完成学术著作和译著4部,在包括《文艺理论研究》在内的学术期刊发表中外文学术论文70余篇,多篇论文被《中国社会科学网》《马克思主义网》《光明网》《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资料》等二次文献多次转摘和转载,研究成果曾获甘肃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多次获得甘肃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和硕士学位论文指导老师。

大讲堂时间:2022129日(周五)晚18:30-20:00

线上方式1腾讯会议388-392-888

线上方式2手机端打开腾讯会议APP扫码观看



学时学分:学生参加每场可获得4PU平台学时(每参加5场讲座、记满5张记录报告纸1篇心得体会,可提交材料至教务处审核兑换学分学分兑换规则详见记录报告纸);教师参加每场可获得3个培训学时。以上均由教务处后台统计数据,无需个人申报。

注:线上观看讲座时,必须使用账号登录,游客身份无法记录观看数据。非全程观看者不计算学时


三江学院教务处

20221206

附:三江通识大讲堂第103讲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