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通知 | 压缩感知技术在智能电网中的应用与展望

发布者:王蔷馨发布时间:2022-03-15浏览次数:921

题目:压缩感知技术在智能电网中的应用与展望

主讲:杨正理(三江学院副教授)

时间:2022 316 日(周三)下午14:0015:30

腾讯会议:296463149

主办: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务处

 

杨正理简介:

男,197110月,硕士研究生,副教授,供配电注册电气工程师。南京货物招投标交易中心专家,南京电机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南京市科学技术局企业科研项目评审专家;参与或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纵向课题及多项企业横向科研课题;发表各类科研论文50余篇,其中北大核心11篇,EI收录2篇,著有专业教材3部。主要研究方向:智能电网检测与控制、复杂工业过程智能检测与传感技术。

报告主要内容:

智能电网是通过获取用户如何用电、怎样用电的信息,来优化电能的生产、分配及消耗过程;这一过程会产生海量数据,这就为数据的采样速率、传输带宽、存储空间和分析处理实时性等提出很大挑战;压缩感知技术为这一挑战提供了良好的解决方案。首先介绍压缩感知技术的基本原理以及应用方法;然后介绍压缩感知技术在智能电网的应用思路;最后对压缩感知技术在智能电网中的应用进行展望,给同学在这一技术领域以点滴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