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于建兵副教授来我校作“装配式混凝土框架梁柱节点抗震性能研究及应用”主题讲座

发布者:王蔷馨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1229

202148日下午,由土木工程学院与教务处主办的关于“装配式混凝土框架梁柱节点抗震性能研究及应用”的主题讲座成功举办,讲座在三江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由土木工程学院王希宾书记主持,扬州大学于建兵副教授主讲,参加此次讲座的有土木工程学院的各年级学生、各专任教师以及校内其他专业教师。

扬州大学于建兵副教授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希宾主持

于建兵副教授首先从装配式混凝土框架梁柱节点抗震性能研究及应用的背景入手,分析了传统建筑方式缺点和装配式建筑的优势,提出了新型预制装配式建筑在工程领域中的应用,并通过对新型预制装配框架梁柱节点试验的研究和非线性分析以及改进后装配式混凝土框架梁柱节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报告从旁征博引,娓娓道来,结合实际现状,通过一幅幅图片和详实的数据分析,深入浅出的传递了专业领域最新动态,使在座师生对装配式建筑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不仅让学生们开拓了专业视野,也为专业老师提供了新的教学和科研思路。

学术报告现场

于建兵副教授此次讲座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引发了师生们对装配式混凝土框架梁柱节点的热烈讨论,激发了学生们的强烈兴趣。

 

                        (通讯、摄影:王巧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