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丨三江通识大讲堂第47讲——南艺教授李永清:中国现代漆画发展之路

发布者:王蔷馨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970

本学期通识大讲堂,我们将邀请校外通识教育领域有研究的专家们,与各位共享科学与人文、艺术与审美、经济与社会等各类通识文化,共同通过通识教育来领悟,作为应用型人才,我们未来该如何架构自己的人生。

大讲堂专家:李永清,南京艺术学院教授、硕士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漆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第五届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第六届江苏省美术家协会顾问、江苏省美术家协会漆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刘海粟教学名师、首届中国美术奖金奖获得者。漆画《永恒的记忆》获“第十一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金奖暨首届“中国美术奖·创作奖金奖”、漆艺《循》获第十一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获奖提名、漆艺《循之路》获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铜奖暨第二届“中国美术奖·创作奖铜奖”。

大讲堂内容:漆画材料的完善、技法的成熟、绘画的基本功、创作能力的要求,当代漆画艺术创作领域的观念及价值取向开始走向多维度和多层次,依托漆材和漆艺经验进行当代漆画的创作及创新的能力也在不断加强,漆艺术观念和审美样式走向现代性及国际化。合理的、良性的、多元发展的学术状态,是现代漆画艺术发展的重要途径。

大讲堂时间:2021422日(周四)晚18:30-20:00

大讲堂地点:南校区8101

学生报名:PU平台(3学时)

教师报名:学习通APP报名或现场签到(2学时)


三江学院教务处

2021年4月16日